示范区:夯实党性修养 砥砺初心使命
来源: 示范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: 2021/07/02 18:15:47 访问次数:


“这本《六大纪律漫画解读》真实用,用漫画、条款、评析等多元素结合的方式解读纪律,形象生动还便于理解。”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忠武办事处董广起感慨道。

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,示范区纪工委立足工作实际,通过“红歌比赛、党史知识竞赛、参观红色教育基地、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等系列活动,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、实里走、心里走。

坚定理想信念,加强党性修养,把牢思想行动的“总开关”。在全区开展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宣讲、“六大纪律”宣传挂图、送廉政微视频等系列活动13个区直单位、4个镇办积极参与,共计宣讲45场次,组织观看微电影34余场次,受教育人数达到4713人次。

坚持问题导向,紧盯政商关系,做好政治监督的“护航员”。开展“访百企解难题”活动,围绕五个监督治理重点,听取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。目前,已走访企业、项目、市场主体65家,问卷调查43家,收集意见建议16项,如多为企业举办产业技术交流座谈会等,目前已转交各相关单位落实。暂未发现懒政怠政、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问题。

强力纠治四风,持续高压震慑,打亮民生领域“服务牌”。采取检查财务会计凭证、走访调查等方式进行检查,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严格问责,目前已发现3条问题线索,正在核实中;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河湖“四乱”、建设项目扬尘、餐饮行业油烟污染和噪音扰民等生态环境领域,开展监督检查10次,发现11个环保领域问题,如部分河段乱堆乱放秸秆、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投诉居多等,均已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解决到位。

“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,解放思想、勇于探索,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、践行初心使命,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饱含智慧和汗水的厚礼。”示范区纪工委书记荣远表示。

 


责任编辑: 许昌市纪委管理员
  • 许昌市纪委监委版权所有 地址:许昌市建安大道1516号 豫ICP备18024834号-1
  • 技术支持:山谷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网站总访问量:
    • “清风莲城”微信公众号:
    • 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