襄城县:以正风肃纪新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
来源: 襄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: 2022/11/04 09:45:23 访问次数:


连日来,襄城县纪委监委采取领导带头学、支部集中学、个人自学、讨论交流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,领悟精髓要义,并把报告精神迅速转化为监督执纪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。

“报告指出,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抓住‘关键少数’以上率下,持续深化纠治‘四风’,重点纠治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,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。这既是对五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,又是对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。”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王辉说。近年来,该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突出问题、紧盯关键节点,一刻不松、半步不退,锲而不舍纠“四风”树新风,下大力气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,进一步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。数据显示,今年以来,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起,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63人,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8人。

“多管齐下,以更加有力的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,一体推进不敢腐、不能腐、不想腐,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切实以正风肃纪新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。”该县监委委员纪中民表示。

“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,采用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。积极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财政、审计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,实现信息沟通、线索移交、协作配合、成果共享,增强监督的政治性、严肃性、协同性、有效性,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,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。”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。(王丰)

 


责任编辑: 许昌市纪委管理员
  • 许昌市纪委监委版权所有 地址:许昌市建安大道1516号 豫ICP备18024834号-1
  • 技术支持:山谷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网站总访问量:
    • “清风莲城”微信公众号:
    • 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