襄城县:监督保障农产品“疫”路畅通
来源: 襄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: 2022/11/18 15:58:01 访问次数:


“今年秋季蔬菜既丰产又丰收,多亏了你们的协调联系,及时办理了外运手续,我们5000多吨莴笋才能顺利外销。”11月11日,在襄城县十里铺镇王庄村莴笋种植基地,面对襄城县纪委监委第二疫情防控督导组的回访,基地负责人王安民连声道谢。

襄城县是蔬菜种植大县,每年蔬菜生产量约120万吨。现在正值秋季蔬菜大量成熟上市的关键季节,因疫情原因,蔬菜的销售、运输成为农民头疼的大事。该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督导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,立即给6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增加了新任务,要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的蔬菜收得了、运得出。各督导组运用“四不两直”工作法,深入田间地头、蔬菜生产经营企业、农村合作社,详细了解蔬菜在生产、销售、运输等环节存在的问题,并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解决,用心用情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流运输畅通,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。

为确保蔬菜产得出、运得走、不积压,督导组及时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,了解农产品运输车辆需要履行的手续以及注意事项,督促县交通运输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,集中为农产品运输车辆办理相关手续,解决运输难题。同时,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开通“绿色通道”,对农产品运输车辆全程闭环管理,优先查验、优先办理手续、优先放行,确保农产品运输畅通无阻。目前,已为9家蔬菜生产经营主体办理了相关手续,销售包菜1000余吨、花菜1500余吨、莴笋8000吨。

“念民之忧,解民所盼。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,我们持续关注民生需求,切实解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群众最迫切最难办的问题,以强有力的监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。”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。(王丰)

 


责任编辑: 许昌市纪委管理员
  • 许昌市纪委监委版权所有 地址:许昌市建安大道1516号 豫ICP备18024834号-1
  • 技术支持:山谷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网站总访问量:
    • “清风莲城”微信公众号:
    • 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