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昌:以有力有效监督 助力灾后恢复重建
来源: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: 2022/05/27 22:11:38 访问次数:


“灾后恢复重建是重大政治任务、重要民生工程,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、促进完善发展作用,下沉一线,做到灾后恢复重建在哪里,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,切实为打赢灾后恢复重建硬仗提供纪律保障。”近日,市委常委、市纪委书记、市监委主任方婷就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出要求。

5月23日至27日,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市政府督察局、市重建办,抽调市发改委、水利局、交通运输局、农业农村局、应急管理局、卫健委、财政局、审计局、文广旅局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0个部门相关人员,成立9个监督检查组,深入全市9个县(市、区),分领域、分项目、分县(市、区)开展灾后恢复重建专项督查。

“我们把灾后重建项目尤其是汛前完工项目的进度、资金安全及工程质量作为督查的重点,在各地开展自查及问题整改的基础上,采取实地走访、听取汇报、个别谈话、查阅资料等方式,深入了解灾后重建工作推进情况,督促重建项目加快建设,如期高质量完成。”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。

督查过程中,督查组严格做到“过一遍”“双签字”“两必看”“四必查”。“过一遍”,即对全市灾后水毁重建、地质灾害隐患排除涉及到的项目情况进行大起底,摸清底数。对项目进度、投资完成情况、支付情况等全面排查,进一步掌握情况。“双签字”,即当天督查当天交办整改,交办的督查结果、问题清单,由专项督查小组组长、县(市、区)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同签字确认,建立整改台账,倒排工期、挂图作战,确保项目加快推进。“两必看”,即列入省规划项目台账中的374项灾后重建项目必看,汛前完工的74个水利水毁工程项目必看。“四必查”,即一查项目进度,二查工程质量,三查责任落实,四查资金使用。

截至目前,督查组交办整改事项77项,立行立改12项,全市灾后重建项目资金支付率增长2.2个百分点。下一步,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,扛牢政治责任,以有力有效监督检查,持续助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。

 


责任编辑: 许昌市纪委管理员
  • 许昌市纪委监委版权所有 地址:许昌市建安大道1516号 豫ICP备18024834号-1
  • 技术支持:山谷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网站总访问量:
    • “清风莲城”微信公众号:
    • 微信